為緬甸祈禱!緬甸小姐選美突秀標語 全場歡呼

緬甸局勢持續嚴峻,根據人權團體的數據,多達788人在軍方鎮壓下喪生。而目前正在美國好萊塢舉行的環球小姐選美比賽,代表緬甸出賽的緬甸小姐,穿著傳統服飾走秀時,突然秀出大字報,上頭寫著「為緬甸祈禱」,用獨特方式為緬甸發聲。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覺莫敦也呼籲國際社會,提供物資給緬甸民眾。

更多新聞: 緬甸選美小姐舉牌:"為緬甸祈禱" 駐UN大使呼籲全球捐物資

正在美國好萊塢舉行的全球環球小姐選美比賽,各國佳麗爭奇鬥艷,不過輪到緬甸小姐上場時,走秀走到一半,卻突然拿出標語布條。現場響起陣陣歡呼,緬甸小姐圖薩爾13日穿著傳統服飾走秀,中途舉起「為緬甸祈禱」的布條。

為緬甸祈禱!緬甸小姐選美突秀標語 全場歡呼

舉辦方表示,緬甸小姐原本要穿的服裝在運送過程中「被弄丟了」,不過不論實情為何,緬甸小姐用獨特方式為國家發聲,也成功吸引關注,因為緬甸從2月政變至今超過百天,民眾仍持續受到軍方鎮壓,示威只能快閃。

為緬甸祈禱!緬甸小姐選美突秀標語 全場歡呼

根據人權團體的數據,截至14日止,多達788人在軍方鎮壓下喪生。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覺莫敦12日接受NHK訪問,呼籲國際社會救救緬甸。東協各國4月24日邀請緬甸軍方領袖敏昂萊,達成立即終止暴力與展開對話等5點共識,但覺莫敦批評,對話前提是要先釋放翁山蘇姬。

為緬甸祈禱!緬甸小姐選美突秀標語 全場歡呼

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覺莫敦說,「如果不釋放我們的領袖(翁山蘇姬),如果不釋放遭違法拘禁的人士,我不覺得我們會擁有有意義的對話。」

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覺莫敦表示,「(會向各國代表會談)尋求支持對軍方施壓,以及支持承認(民主派組成的)全國團結政府。」

覺莫敦指出,希望國際社會能提供物資給緬甸民眾,另外也希望能對為了躲避軍方空襲而逃離家園的民眾,提供臨時避難所。而聯合國緬甸特使比爾格納14日拜會泰國總理帕拉育,由於帕拉育與敏昂萊關係密切,特使也希望泰國能與緬甸軍方找出和平解決方案。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單日重症1231人創新高 北海道、岡山、廣島進緊急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