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中會考今登場 3考生確診、126人被隔離月底補考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舉行,考生必須全程佩戴口罩、量測體溫。(圖/民視新聞)

國中教育會考今明兩天舉行,不過受到國內疫情升溫影響,截至14日晚間11時為止,全國共有130名考生無法考試,其中3人確診,其餘126人則改參加月底的補考。

更多新聞: 立委傅崐萁捐薪 協助花蓮弱勢鄉親自費施打新冠疫苗補助及幫助社福團體

教育部統計,截至14日晚間11時,共130名考生無法參加會考,其中自主健康管理15人、居家隔離109人、居家檢疫3人,還有3人確診。126人改安排參加月底補考,確診的3名考生則採專案處理。

會考嚴格防疫,考生必須全程佩戴口罩、量測體溫、不開放陪考、各試場開放冷氣,試場前、後門保持關閉,開啟試場內四個角落的窗戶各5至10公分以維持試場適度通風,去年因疫情停辦的英語(聽力)考試,今年照常施測。

在考試期間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經醫院安排採檢,未獲結果前)等考生,因配合防疫而無法應試者,將併同大陸考場,於5月29日、30日辦理補行考試。參加補行考試的考生,入學時採外加名額方式,不影響其他考生權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錯誤】網傳「今天晚上務必要把門窗關緊,因為新北市和台北市要在星期五和星期六晚上,會有陸軍化學兵群來進行全面消毒...藥劑非常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