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內疫情升溫! 林姿妙:宜蘭縣進入準三級防疫
宜蘭縣長林姿妙宣布宜蘭縣進入「準三級防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升溫,稍早宜蘭縣長林姿妙宣布,防疫措施比照雙北,進入準三級防疫警戒,民眾外出應全程配戴口罩,避免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及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傳藝中心遊客僅剩一成 園區內業者沒生意無奈輪休

全台疫情拉警報,今天行政院召開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天開始新北市、台北市升為三級警戒。宜蘭縣長林姿妙今(15)日下午宣布宜蘭縣進入準三級防疫,民眾外出應全程配戴口罩,避免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及活動。

林姿妙表示,自即日起至5月28日止,校園內進行的補習學校、社區大學、新住民學習中心、樂齡中心、社區多功中心等非一般學校正式課程均取消實體課程。

林姿妙進一步說明,因許多宜蘭人通勤雙北工作,將加強轉運站、火車站等消毒,也請民眾非必要儘量不要到雙北。她也提醒,民眾若有用餐需求,也請外帶或多多使用外送服務,並且避免接觸服務,保障自身及外送員安全。

另外,日前宣佈八大行業暫時營業,昨(14)日晚間警察局發現冬山某視聽伴唱違法營業,已立刻要求停止營業,並依傳染病防治法重罰。若再營業,就每天連續重罰。林姿妙表示,有關冬山某國小學生確診,篩檢結果出爐,其餘學生全部是陰性,請大家放心。

林姿妙說,為了避免增加傳染風險以及影響醫院醫療量能、提供民眾適切的醫療服務,衛生局已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停車場首設社區防疫篩檢站,經由社區採檢,藉此達到分流目的。

林姿妙說明,社區採檢並不是鼓勵民眾想驗就驗,而是必須符合社區監測通報,建議採檢對象條件包含自主健康管理者、認為有必要者(如足跡的相關者)及其他(依疫情指揮中心指示修正對象)。但若已出現如:發燒、腹瀉、嗅覺異常、呼吸道症狀,且14天內有國外旅遊史、接觸史等相關症狀,則依衛生局協助優先到指定醫院採檢。

林姿妙也提醒民眾,應避免五人以上群聚,室內室外都儘量戴口罩,非必要不要外出,非常時期希望全體縣民務必攜手共同抗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警戒升級 本土病例激增 已50大專院校宣布遠距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