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房市?恐影響看屋意願 房仲業者「挫著等」改推1件事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有房仲業者除了配合防疫措施,也改推「線上賞屋」的方式,希望能將疫情的影響降到最低。(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自華航、諾富特群聚確診案開始,全台疫情延燒到萬華茶藝館,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天本土確診已達180例。面對來勢洶洶的病毒,行政院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全新防疫措施;不少餐飲業者受到影響,陳時中更對此展現出強硬態度,認為「店家若不能實聯制就關閉」。除此之外,工作性質經常與人有聯結的房仲產業也是「挫著等」,房仲業者強調,未來除了配合防疫措施以外,也會鼓勵民眾先改用「線上賞屋」的方式,再來和房仲業者進行約看,希望能將疫情的影響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石牌國中驚爆家長確診 該生居家隔離中

太平洋房屋公關表示,在疫情持續延燒的情況下,實務上來說的確對業務在帶看時產生不便,但公司仍一律要求業務全數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量額溫、載口罩、消毒、實名制;並落實客戶看屋「實名制」;同時也鼓勵客戶,可以多加利用線上賞屋功能,民眾可以先在線上看完格局後,再進行預約看屋。

永慶房屋公關強調,針對疫情第一線業務將善用數位科技工具作業,並鼓勵客戶可多加利用「實境找房」線上賞屋;也已經啟動遠距上班、分組與分棟上班,降低人流及群聚風險;並要求員工在工作場所,需全程配戴口罩、落實量體溫、定期消毒等防疫措施。

信義房屋公關則回應,目前公司在房仲帶看物件的環節上,將全面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頒布的防疫措施與各社區管委會公告,至於未來是否會有更進一步的調整,則會在下週討論相關細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擴大醫療整備能量 北市府:專責病房374床、負壓隔離病床429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