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嘉義縣進入準第三級防疫警戒 公務員非必要禁止到雙北洽公活動
嘉義縣長翁章梁宣布嘉義縣採準第三級防疫警戒,公務人員非必要性不要到雙北洽公、活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疫情嚴峻,除了升為疫情第三級警戒的台北市、新北市,全台多縣市也宣布採「準第三級防疫警戒」。嘉義縣緊急召開應變會議,嘉義縣長翁章梁宣布,嘉義縣採準第三級防疫警戒,關閉休閒娛樂場所、夜市、停止進香與繞境活動等;另外,也禁止嘉義縣公務人員非必要到雙北洽公、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溫 國防部:雙北國軍各部隊、機關、學校17日起異地辦公

疫情升溫,嘉義縣緊急召開應變會議,翁章梁宣布嘉義縣採準三級防疫警戒。嘉義縣府祭出11措施,呼籲各局處上緊發條全面啟動稽查與取締,違者絕不寬貸。

另外,嘉義縣也宣布,轄內公務人員非必要性不要到雙北洽公、活動。

嘉義縣準3級防疫警戒11項措施

  1. 外出全程戴口罩,避免參加集會及活動。
  2. 關閉休閒娛樂場所(視聽歌唱、理容業、健身中心等)。
  3. 關閉夜市。
  4. 人民團體及合作社停辦集會活動。
  5. 停止進香團與遶境相關活動。
  6. 宗教祭祀場所活動應落實實聯制與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潔消毒。
  7. 停止校園對外開放及停辦校外活動。
  8. 觀光景點及場館應落實人流管制,無法管制者一律要求關閉。
  9. 職場及工作處所須落實防疫規定。
  10. 宴席活動建議延期或停止辦理。
  11. 啟動醫療應變防疫SOP。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院法官父到萬華「拿筍」確診?陳時中:有另外關係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