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瘋搶物資!台大名醫曝「這1樣沒人買」 網認同:寧死不屈
雙北各大賣場、超市湧現搶購人潮。(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昨天單日本土病例新增180例,雙北防疫升級至第3級警戒,掀起,不過台大名醫施景中透露,其實還是有「一樣食物」沒有人搶,網友看到都表示認同,笑稱台灣人理智還在,根本是寧死不屈。

更多新聞: 萬華茶室群聚擴大 單日爆43確診! 封區嗎?陳時中:不會將強度做到最強
雙北瘋搶物資!台大名醫曝「這1樣沒人買」 網認同:寧死不屈
施景中笑稱,貨場架上的三色豆還是沒人買,代表雙北人理智還是沒有失去。(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施景中在臉書發文表示,「全聯、超市瞬間擠爆,為免群聚感染,大家還是別去吧。不過女兒傳給我別人的分享,貨架上的三色豆還是沒人買,還有某牌泡麵。代表雙北人恐慌歸恐慌,理智還是沒有失去」,貼文瞬間引發網友熱議。

原來是有「台灣人的公敵」之稱,還曾拿下「最該消失的食物」冠軍的三色豆,許多網友笑稱「三色豆真的先不要」、「萬惡的三色豆」、「雙北人還是有自己的堅持」、「底線還是要有的」,但也有人說「三色豆樸實又好吃,真不識貨」、「喜歡吃三色豆的人可能會存活到最後」。

對於貼文掀起討論,施景中也補充,他的用意是希望大家不要恐慌,沒要戰三色豆啦。有些朋友可能沒見過三色豆,但對在醫院吃過這麼多年的便當的他們而言,三色豆是必備的配菜,幾乎天天都會看到。所以看到三色豆,就會聯想到便當,也會讓他想起還在上班。

施景中強調,大家現在會怕,對防疫來說還是好事。只是大家需要的是守好防疫陣線,有困難請互相幫助,請千萬不要自己嚇自己引起恐慌。另外,經濟部也指出,像是泡麵、罐頭、衛生紙等相關民生物資,不僅有產能,而且原料也很充足。工廠都在趕工,也請大家適量買、慢慢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北市快篩站「一天限200人」「網站都沒寫」民眾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