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飛彈炸毀迦薩媒體大樓 拜登與雙方領袖通話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升級,六天來造成雙方超過150人喪命,以軍飛彈昨天還炸毀迦薩12層樓高的媒體大樓,由於攻擊前、事先獲得警告,大樓內包括美聯社和半島電視台等所有人員、全都安全撤出;以軍宣稱轟炸大樓是因為內藏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情報單位,但引來外界抨擊,半島電視台更揚言不會因此噤聲,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重申,只要有必要、就會攻擊迦薩到底,而美國總統拜登則分別致電雙方領袖,關切包括兒童在內的平民死傷。

更多新聞: 緬甸選美小姐舉牌:"為緬甸祈禱" 駐UN大使呼籲全球捐物資
以飛彈炸毀迦薩媒體大樓 拜登與雙方領袖通話

三枚飛彈接連命中,12層大樓轟然倒地。大樓傾倒眼前、民眾驚呼連連。看著大樓成瓦礫堆,房東欲哭無淚,但有心理準備,因為以色列軍方動手開轟前,已經通知大樓內人員快閃。有人邊逃邊哭,有人抱嬰兒狂奔,還有一堆記者努力扛著器材撤離,因為大樓內有美聯社和半島電視台的辦公室。最後記者趕在空襲前、迅速打包、全員安全撤離。

以飛彈炸毀迦薩媒體大樓 拜登與雙方領袖通話

美聯社社長普魯特表示,「我們既震驚又恐懼,以色列竟攻擊我們迦薩辦公室的所在大樓,他們知道美聯社在那棟大樓很久了,卻瞄準攻擊。」

雖然毫髮無傷,但工作的大樓竟然瞬間炸毀,兩家媒體也炸起來,氣憤難平。

半島電視台主播說,「我們不會因此噤聲,我們不會因此抱持沉默。」

以飛彈炸毀迦薩媒體大樓 拜登與雙方領袖通話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說,「我們今天再次展示不傷平民的作法,在攻擊哈瑪斯恐怖情報分子所用的大樓前,警告平民撤離清空。」

以色列軍方表示開轟大樓是因為內藏有哈瑪斯情報單位,而媒體可能淪為武裝份子的人肉盾牌,但不僅承租大樓樓層已經15年的美聯社對此存疑,外界更是不怎麼採信,以色列當局卻強硬表態、會戰到底。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以色列全力回擊所有攻擊,並會繼續全力攻擊,直到以色列人民安全恢復原狀。」

以飛彈炸毀迦薩媒體大樓 拜登與雙方領袖通話

眼看以巴雙方衝突升級,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致電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也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通電話,對局勢表達高度關切。

CNN記者唸白宮聲明,「總統(電話中)表示關注在衝突中,包括兒童在內,不幸喪命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平民,他特別提及對記者安全的關切,表示應加強對他們的保護。」

這波對立戰火不但從迦薩燒到西岸、還引爆以色列和黎巴嫩的衝突,更點燃歐洲人怒火,包括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和比利時,都有民眾上街聲援巴勒斯坦,部分還與警方爆發衝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例武「肺」換武「肺」! 美雙肺移植手術樹立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