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動作頻頻!日本前防衛大臣:中國侵台可能性提高

近來中國動作頻頻,日本前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今日在電視台節目上警告,「近來中國侵台的可能性提高」。

更多新聞: 沒藥物求生機!印度清奈數百群眾圍體育館 盼獲「瑞德西韋」救命

日本前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美國專家認為中國侵台機率並非為零,不如說最近可能性還提高了,由於屬於日本領土的與那國島,距離台灣僅僅100公里左右,基於這一點,那個地區要是發生問題,就會對日本造成決定性的影響」

中國動作頻頻!日本前防衛大臣:中國侵台可能性提高

小野寺今日接受東京電視台節目專訪,指出近來中國在台灣近海,以及宮古島海域活動頻繁。他分析表示,如果台灣有事,美軍單靠第七艦隊,可能無法和中國對抗,而等待後方馳援又需要時間,因此衝突初期,可能對中國較為有利,此時就必須由日本出面應對。而面對中國軍費不斷暴增,小野寺也認為,日本要提升對中國的遏止能力,勢必得增加防衛費用,以平衡不斷擴大的差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CDC宣布完全接種免戴口罩!20州擬解除禁令 佛奇:未成年仍應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