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區開店避開人擠人  日本法式甜點店業績逆勢成長!

疫情之下,日本餐飲食品業都面臨倒閉危機,但卻有家源自山梨縣的法式甜點老店,在一片慘綠當中逆勢成長,甚至刷新史上最高營收。成功的祕訣,除了原料產地直送、壓低生產成本,業者還特地將分店,開在郊外的住宅區附近,民眾不用去鬧區人擠人,能快速買回家享用,因此大受歡迎。

更多新聞: 曾訪問無數大咖! 香港96歲郭利民告別聽眾

使用國產原料的栗子蒙布朗、螞蟻族最愛的巧克力蛋糕,多達400種甜點、色彩繽紛,讓人難以抉擇。

這家源自山梨縣的法式甜點老店,目前570分店、遍及日本全國。高級甜點、不到台幣百元的銅板價格,超高的CP值,就是它人氣不衰的秘訣之一。

郊區開店避開人擠人  日本法式甜點店業績逆勢成長!

每天現擠的新鮮牛奶、不使用現成的蛋液,而是買進生雞蛋自行加工。業者將工廠開在郊區,原料每天產地直送,從打蛋、清洗水果,全部一條龍自己來。省去中間的運輸等成本,同時保證食材鮮味滿分。chateraise董事長齊藤寬說,「不透過中間業者,就能以便宜的價格買進好的原料,可以理所當然推出好吃的產品,就是我們業績成長的原因。」

郊區開店避開人擠人  日本法式甜點店業績逆勢成長!

除了從生產過程下手,他們還把店面,開在郊外的住宅區附近,不只地租便宜,還能貼近一般消費者。離家短短10分鐘車程,不耐久放的糕點甜食,民眾可以馬上帶回家享用。不怕美味失真,也能避免到鬧區人擠人,增加感染風險。讓業者營收在疫情當中不降反升,創下史上新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CDC:完全接種可拿掉口罩 19州擬跟進但查證成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