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06例本土確診 患者多在萬華與板橋

社區疫情大爆發,國內16日再新增206起,本土確診個案,大約9成患者都在雙北地區,彰化、宜蘭、桃竹、基隆和台中,也都分別出現零星病例,發病日最早為4月6日;目前初步調查感染源,還是以茶藝館群聚以及萬華活動史為主,有149例。指揮中心也訂定統一原則,授權地方政府公布足跡。

更多新聞: 南部準三級防疫規定不一!高雄夜市禁止內用、嘉義夜市關閉

武肺疫情持續升溫,似乎還沒見到趨緩跡象,國內16日再新增206名本土確診個案,最多分布在新北市有97例,其中板橋就有32人,而台北市也有89例,患者大多出現在萬華有58例;另外在彰化宜蘭、新竹縣和桃園市以及基隆台中,也都有零星病例,個案發病日最早在4月6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還是積極地,在這個疫調方面積極地圈列,那把接觸者也趕快找出來,也適當的隔離,確診者也能購適當地受到照顧。」

新增206例本土確診 患者多在萬華與板橋

根據調查,新增的這200多名患者中,有超過半數與茶藝館群聚有關,另外萬華活動史的也有44例,獅子會群聚則有5例,宜蘭遊藝場也新增3例,還有南部進香團1例,其餘還在疫調中。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今天(16號)是有一個涉及到進香團,他是在這裡面去參加一個進香活動,那跟他接近在一起的,同車的人員裡頭有確診。」

新增206例本土確診 患者多在萬華與板橋

隨著確診個案越來越多,為了降低社區足跡的資訊落差,指揮中心也擬定統一原則,授權縣市政府公布可公開的資料!包括性別、年齡區間、居住區域等等。

基於防疫需求,有傳播風險等前提,則可公布大眾運輸及無實聯制的開放場所,至於姓名病史或隱私場所不可公開,如果有防治需要,可以公布收治醫院,職業或任職單位,但需先行溝通,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經綜合考量防疫的必要性個人隱私,以防治及控制傳染病蔓延,保障全體國民健康的前提下,訂定統一之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發布原則。」

新增206例本土確診 患者多在萬華與板橋

社區疫情進入嚴峻階段,陳時中不忘再次強調,個人防護責任十分重要,只要每個人都避免外出聚會,就能發揮成效阻斷傳播鏈。

(民視新聞/陳子凡、張庭翔、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新增2確診 男高中生「發病前去過兩桌遊店」市府急匡66名接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