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新增2確診 男高中生「發病前去過兩桌遊店」市府急匡66名接觸者
基隆市長林右昌稍晚在臉書指出,基隆新增2例確診,一例沒有特殊接觸史,另一例則還在疫調當中。(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206例COVID-19本土病例,基隆市長林右昌稍晚在臉書指出,基隆新增2例確診,一例沒有特殊接觸史,另一例則還在疫調當中。其中案1554為某國立高中男性學生,林右昌表示,個案在發病的前幾天,曾到基隆市兩家桌遊店,因桌遊店是密閉空間且提供飲料,同玩者也可能沒戴口罩,這部分還在調查中,市府比較擔心這部分風險比較高。

更多新聞: 雙北三級警戒!中崙市場、知名豆漿店冷清人潮畫面曝光

林右昌說明這兩個新增個案,案號1639是案1365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也是案1365案的學齡前外孫女,是因母親節家庭聚會,密切接觸被感染,1639案在第一時間就被居家隔離,所以沒有其他接觸者,目前接觸的家人採檢結果,都呈現陰性。衛生局補充,案1365為住新北的一名男性長者,日前曾到萬華消費,8日到基隆過母親節和家人短暫聚餐。

林右昌指出,另一案案1554,是基隆市某國立高中男性學生,市府昨天下午接收到檢查結果為陽性之後,立即展開相關疫調工作,目前疫調仍在持續調查當中。個案在發病的前幾天,曾到基隆市兩家桌遊店,因為桌遊店是密閉空間,而且提供飲料,同玩者也可能沒戴口罩,這部分還在調查中,市府比較擔心這部分風險比較高。

林右昌說,目前初步已經匡列了66位跟1554案例有接觸對象,其中包括家人、同學、老師及朋友,一律採取高規格,全部都進行居家隔離;至於 桌遊店空間也都已完成全面消毒,基隆有6家桌遊店,在昨天也已經全部自主休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0家店假關門真營業 !台南開罰還公布店家名 陳其邁:高雄娛樂場私自營業斷水斷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