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上班族憂:雙北搭捷運公車危險嗎?網曝自保關鍵!
上班日搭捷運危險嗎?網友討論很熱烈(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週六(15日)公布新增180例本土確診,重災區台北市及新北市更將防疫警戒提升到三級,居民嚴陣以待,就有民眾發現路上行人銳減,連捷運站甚至出現空無一人景象。有網友在PTT上發文,上班上課的平常日,需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現在雙北搭捷運公車會不會很危險?」,貼文讓網友們討論熱烈。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成功嶺雙北士兵本週不用收假」 陸軍第十軍團駁斥:假訊息


疫情升溫上班族憂:雙北搭捷運公車危險嗎?網曝自保關鍵!
台北車站5月16日景象,大廳人潮銳減。(圖/民視資料照)


原PO「搭捷運公車染疫風險會高嗎?如果都不碰把手盡量站著的話,感覺上班上課日好可怕。」。以今天(16日)星期日的情況來看,不只捷運站,台北車站的雙鐵更是除了工作人員,幾乎沒有其他旅客,受到需求減少影響,首都客運也向公路總局申請北宜和北花客運減班,其中北宜線減班2成,北花線減班5成;國光客運及統聯客運也在評估減班1到2成以上。立榮航空、華信航空則將進行適度調整和減班。

網友加入討論,有人認為「不會,都沒人敢搭超空」,也有人則說「妳戴口罩並做好洗手沒有那麼容易」、「可以的話錯開尖峰時間,到公司就洗手消毒吧」、「隨身帶酒精消毒」、「捷運相對安全,可以拉開安全距離的話」、「我覺得捷運算安全了,幾乎都會乖乖戴口罩,北捷還會消毒」。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雙北升級至三級警戒 街頭人潮銳、店家沒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