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添206本土! 陳時中籲:沒必要的聚會就不要了、別散布假訊息
指揮官陳時中再呼籲避免不必要聚會,也不要傳假訊息。(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新增180例,今日又再增加206例創下新高。昨日宣布台北市、新北市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三級,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聚會,民眾也應避免不必要之外出,如外出則須全程配戴口罩。今(16)日指揮官陳時中也語重心長地再提醒「沒有必要的聚會就不要了」、「不要傳播假訊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方確診個案連環爆! 指揮中心「授權各縣市」發布公共場所活動史

陳時中表示,拜託全體國民,力行防疫新生活,把它做到好、做到更好,一定對防疫有幫助,讓傳播能力、傳播率下降。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語重心長地說,大家還是多忍耐,「在緊急的時候沒有必要的聚會就不要了」。他指出,根據國外資料若能小於十人聚會,那就可以減到蠻高的傳播率。

陳時中重申,如果真的要聚會,要遵守室內5人、室外10人,不然就會被處分,一旦要外出聚會一定要把口罩戴好,隨時把手洗好。

陳時中也呼籲,不要傳播假訊息,人心非常浮動了,作為一個盡責的國民對於訊息一定要查證。他提醒,不要任意發訊息,反而會讓社會不安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新增206例「新北97例」占最多! 板橋32例、萬華58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