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確診暴增疫調困難! 柯文哲:請陽性者自己打電話通知接觸者快篩
北市確診暴增疫調困難,柯文哲表示應採用新方式圍堵。(圖/民視新聞)

國內今再新增206例本土確診,其中台北市佔了89例,因應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也宣布為利傳染病防治工作進行,授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以「指揮中心記者會確診個案資料發布原則」,發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而今(16)日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已經沒辦法做疫調了,現在公布足跡已經不切實際,請陽性者自己打電話通知接觸者快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北市國三、高三明起停課 萬華區小學與國中今晚宣布

對於中央授權地方公布確診者足跡,而台北市何時會公布確診者足跡。柯文哲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中表示,「昨天180例,今天206例已經沒辦法做疫調了」,不能要求零確診,現在只能要求感染案例不會再傳染更多的人,經過幾次之後讓它斷掉。

柯文哲指出,以前零確診時帶的疫調很精確,但公布足跡現在已經不切實際,已經不能用傳統方式,應該用新的方式,由確診案例反推做精確的圍堵。

柯文哲說明,透過從被確診案例往回推,防止傳染給其他人。他說明,現在要讓這段時間被檢查出來是陽性,不管是PCR或是快篩,當事人自己想想看,「發病前三天到被隔離為止有接觸到那些人,打電話叫他回來快篩,或是注意自己身體狀況7天,有狀況趕快出來快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2日本土確診破百! 石崇良坦言「醫療量能吃緊」:雙北負壓隔離病床剩51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