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生氣了?宣導防疫「比中指」掀熱議 柯文哲親自回應了
柯文哲在記者會上的手勢掀起熱議。(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召開記者會說明,用手勢細數防疫3原則時,似乎不小心「比出中指」,影片在網路瘋傳掀起熱議,還有網友說「阿北是不是生氣了?」對此,柯文哲16日回應表示,「還是要嚴肅面對論題啦!」。

更多新聞: 疫情穩定後消費刺激 今年經濟成長仍能維持預期

柯文哲提醒民眾防疫3項原則「盡量留在家裡,沒有事不要外出;外出要戴口罩;不要在外面吃東西」,從一開始的大拇指,再比出食指,接著卻收起前面比出的兩指,狠狠比出中指,搭配上「不要在外面吃東西」這句話,略顯嚴肅帶點霸氣,相關影片也因此被網友擷取瘋傳,引發一陣討論,甚至掀起網紅模仿熱潮。

柯文哲16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對於有網友說「阿北是不是生氣了?」他表示「還是要嚴肅面對問題啦!」,自己對台灣醫療體系有信心,和平醫院爆發2例確診後,沒有造成醫護大量感染,顯現台灣醫療體系完善,經過當年SARS的磨練,17年來醫療體系進步非常多。

柯文哲強調,醫療相關的事務交給政府就好,但要拜託國民務必一同合作,儘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動,覺得有症狀就快來做篩檢,並且減少與人接觸的機會,以降低傳染的風險。


阿北生氣了?宣導防疫「比中指」掀熱議 柯文哲親自回應了
柯文哲表示還是要嚴肅面對問題。(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同島一命!呂秋遠籲齊心抗疫 「10點建議」曝:宅在家耍廢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