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急診湧入篩檢人潮! 陳時中:研議其他縣市也設篩檢站
陳時中表示,為加速找出確診個案,指揮中心除了在雙北市設置篩檢站外,未來也研議在其他縣市廣設篩檢站。(圖/指揮中心提供)

昨日一口氣暴增180例本土病例後,今日又新增206例本土確診個案,醫療量能吃緊,有醫界基層嘆急診篩檢快被拖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為加速找出確診個案,指揮中心除了在雙北市設置篩檢站外,未來也研議在其他縣市廣設篩檢站,目前已邀集醫師公會、相關協會開會討論人力調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方確診個案連環爆! 指揮中心「授權各縣市」發布公共場所活動史

指揮中心今公布,今日又新增206例本土確診個案,其有90男116女,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今年4月6日至5月15日,居住縣市分別為台北市89例(萬華58例)、新北市97例(板橋32例)、彰化縣9例、宜蘭縣及新竹縣各3例、桃園市及基隆市各2例、台中市1例。

媒體問及,新增病例中,有多少是北市設置的萬華區快篩站所揪出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昨天有119人驗出快篩陽性是從這4個採檢站中出來,陽性率仍維持在10%左右。

羅一鈞說明,目前因篩檢效率增加,篩檢人數也隨之攀升,但仍要再輔以PCR核酸檢驗後才能確認是否確診,「所以公布上會有一天的落差時間」,不過,抗體檢驗陽性者在PCR結果出爐前,會被先安排到醫院、症狀輕微者可能到集中檢疫所,都會與外界有隔離。

媒體追問,傳出有確診者等不到救護車,與家屬在家不敢移動,羅一鈞表示,這幾天確診者大增,在救護車、床位調度需要一些時間確定,目前已有調度檢疫所來讓確診者入住,紓解雍塞,指揮中心會持續注意這樣的情形,待應變醫院啟動後會有更多床位可運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今增186例本土! 兩市宣布「明起高三和國九生可在家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