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超級傳播者待咖啡廳整間客人都染疫 店員2動作竟全體沒事
部落客提過去韓國的咖啡廳武漢肺炎超級傳播者,呼籲台灣民眾只要做好防疫就不怕。(示意圖,非染疫咖啡廳/翻攝自pixabay)

娛樂中心/李家穎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昨(15)日新增180例本土案例、5例境外移入,今(16)日更是新增206例本土、1例境外,雙北市都在昨日進入三級警戒。嫁到韓國的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就分享韓國一位武漢肺炎超級傳播者實例,咖啡廳用餐2小時全店客人都中標,唯獨店員們全員沒事的關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1感染源不明「足跡公布」! 去過大里、北屯 一週去6次永和豆漿


韓超級傳播者待咖啡廳整間客人都染疫 店員2動作竟全體沒事
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分享韓國過去超級傳播者案例,警惕只要戴好口罩就能度過難關。(圖/翻攝自台灣妞韓國媳粉專)


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得知台灣近日疫情爆發,不少人都相當恐慌,她也在臉書粉專表示,「我覺得適度的驚慌是很好的,可以幫助防疫」,她也分享韓國一起超級傳播者的案例,她表示先前韓國有位染疫確診者,到咖啡廳脫下口罩兩小時,不巧他還坐在出風口前,讓全店客人都中標,就算是只在咖啡廳10分鐘,但因為把口罩拿下來喝東西都確診。

但在咖啡廳工作的店員卻全體沒事,逃過武漢肺炎超級傳播者的感染情形,原因就是他們一直戴著口罩,且定時洗手與用酒精清潔,「台灣妞」用這個故事告知國人,口罩戴好與勤洗手能達到很好的防疫效果,不要過度恐慌,會沒事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疫情擴大 韓國瑜開轟:蔡政府別頻頻算計政治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