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萬華區第5篩檢站成立 黃珊珊:今150名額已發放完畢
黃珊珊表示,已在艋舺大道與西園路路口成立第5個篩檢站,今天的150個名額也已額滿,請民眾明天再去。(圖/民視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北市萬華區篩檢站今天出現排隊人潮,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已在艋舺大道與西園路路口成立第5個篩檢站,今天的150個名額也已額滿,請民眾明天再去。

更多新聞: 雙北三級防疫 藥局實聯制新作法

台北市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黃珊珊表示,今天剝皮寮、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及和平院區的快篩站在上午8時開始運作前已出現排隊人潮,提醒民眾拿到號碼牌後,先看號碼牌上會寫著大約幾點再過來排隊,民眾就可以先回家休息。

黃珊珊說,如果當天能夠採檢的量已額滿,會發給民眾隔天的預約單,讓大家不用排隊排這麼久,所以請民眾耐心等候,並記得維持社交距離。

黃珊珊指出,已在艋舺大道與西園路路口,也就是仁濟療養院的舊址「和平青草園」成立第5個篩檢站,是請三軍總醫院負責,今天的150個名額已發放完畢,請民眾明天再去拿號碼牌。

她說,第5站是拜託三總從內湖遠道而來,是中央跟地方合作最好的範例,近期也接獲許多醫師公會願意支援,將整合這些力量,開設新的篩檢站或擴充現有篩檢站的量能。

黃珊珊呼籲,沒有症狀的民眾請先不要去排隊做快篩,把快篩量能讓給其他需要的民眾,當務之急是趕快切斷社區裡的傳染鏈。

她希望民眾給辛苦的醫護人員一些鼓勵,近期天氣炎熱,醫護人員需要穿著三級防護裝備一整天,非常非常辛苦,希望民眾體諒、稍安勿躁。

有關昨天快篩站採檢狀況,黃珊珊表示,由於西園醫院醫療量能較少,因此只提供核酸檢測(PCR),不提供快篩;剝皮寮、聯醫中興院區及和平院區等3站15日提供636人快篩,陽性比率接近10%。

對於是否再增設新的快篩站,黃珊珊說明,快篩站的成立不是那麼容易,一個站需要2至4名護理師、2至3 名醫生、6名行政人員、2名檢驗師以及一位指揮官,大約15名人力才能成立,目前剝皮寮、聯醫中興院區及和平院區等3站已是聯醫能負荷的最大量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進雙北市! 林姿妙宣布宜蘭縣「國三及高三生明起可不到校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