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疫情相對他國可控制」 證交所呼籲投資大眾別過度反應
證交所表示,新近染疫雖略顯增加,但相對各國而言,仍屬於輕微尚可控制,上星期累計跌幅高達8.43%,應已反映上述疫情變化,國內投資者實不宜過度反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案例連兩天3位數攀升,證交所今向投資大眾喊話勿驚慌,自去年全球疫情爆發以來,各國經濟普受衝擊,但台灣經濟表現良好,維持正成長3.11%,實屬難能。今年以來國內經濟持續表現亮眼,上市公司獲利良好,顯示我國在疫情期間,總體經濟及上市公司表現優於大多數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獲報有學生檢驗陽性 耕莘專校新店校區:全校停課兩週

證交所表示,歐美、日本、韓國、新加坡疫情延燒甚久,其股市表現漲多於跌,台灣疫情長期控制良好,新近染疫雖略顯增加,但相對各國而言,仍屬於輕微尚可控制,上星期累計跌幅高達8.43%,應已反映上述疫情變化,國內投資者實不宜過度反應,只要全民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相信對整體經濟及市場的影響應可降至最低。

證交所指出,根據主計總處概估,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8.16%,創下10年半單季新高;109年度全體上公司總稅前淨利為2兆8,891億元,較108年度成長21.47%,且預計今年將可發放股利達1.5兆元,均創下歷年新高;另累計1至4月全體上市公司營收總計11兆7,531億元,較109年同期再成長達24.76%,顯示我國在疫情期間,總體經濟及上市公司表現優於大多數國家。

證交所強調,在疫情期間將密切注意台股每日盤中價量變化,維護市場交易秩序,並督促券商配合股市相關維運措施,倘股市發生非理性下跌情事,證交所為維持股市交易正常及穏定,將適時採取相關穩定措施。

證交所提及,無論疫情發展如何,由於股市交易影響國家經濟重大,為保障投資大眾買賣股票的權益,市場不會休市,也請投資大眾萬勿驚惶,證交所刻已啟動異地備援辦公機制,也有居家辦公方案,並已有多個備援系統可供運作,平日亦都定期演練相關切換作業,確保營運可持續不中斷。

另外,雖在疫情期間,證交所仍會確保上市公司的資訊發布不會延遲,並配合各項防疫政策,盡可能做到資訊能及時傳達至投資市場,亦會督促上市公司能確保資訊傳達的及時性,並密切注意上市公司的相關疫情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增206例本土確診 患者多在萬華與板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