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大師賽力抗球王喬帥 蠻牛納達爾奪冠第10度封王

球王喬科維奇(Djokovic)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Nadal),在羅馬大師賽決賽正面對決,雙方歷經2小時50分鐘的3盤大戰,納達爾最後以7:5、1:6、6:3擊敗喬帥,生涯第10度拿下羅馬大師賽冠軍。

更多新聞: 2020帕奧百日後登場 東京都廳舉辦倒數儀式

Djokovic和Nadal兩大頂尖好手的對戰,就像是神仙打架,看一場少一場,雙方生涯前5次在羅馬大師賽決賽碰面,納豆以3勝2敗略佔上風,Djoko這次想扳回顏面。羅馬大師賽力抗球王喬帥 蠻牛納達爾奪冠第10度封王但Nadal來到紅土球場就像是回到自家後院,他強勁的正拍上旋球威力十足,慢慢把Djokovic鎖在底線,只能做消極的回拍,Nadal在第一盤就以7:5拿下。羅馬大師賽力抗球王喬帥 蠻牛納達爾奪冠第10度封王但第2盤Nadal的發球突然出現狀況,一發進球率迅速下降,讓Djokovic連續在第4局和第6局成功破發,Djokovic在連拿5局後,就以6:1拿下第2盤。羅馬大師賽力抗球王喬帥 蠻牛納達爾奪冠第10度封王決勝的第3盤,喬帥採取更積極的打法,希望破壞納豆在底線的節奏,但納豆在底線的好手感,還是能打出漂亮的穿越球。

Nadal在第9局穩穩保住發球局,最終就以6:3拿下第3盤,歷經2小時50分鐘的大戰,Nadal拿下生涯第10座羅馬大師賽冠軍。羅馬大師賽力抗球王喬帥 蠻牛納達爾奪冠第10度封王羅馬大師賽冠軍納達爾表示,「我覺得我在比賽中越打越好,在紅土上找到我自己的節奏,我度過一個非常積極的一週,我感到很高興。」

這是雙方生涯第57次交手,Djokovic僅僅是以29勝28敗取得些微領先。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2021美國籃球名人堂 皮爾斯波許華勒斯等人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