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家族5/8赴麗園飯店 彰衛局叩1300人採檢

彰化成了全台第三大感染區域,今(17)日又新增5例確診,其中包括葡萄家族的外孫、與葡萄夫妻同桌喝喜酒的3人,以及萬華家族姪子彰泰國中的同學;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疾呼,即刻起,請民眾盡量避免同桌吃飯;衛生局也急叩,曾在5月8日到花壇鄉全國麗園飯店參加喜宴的1300人,如果身體不適,請趕快到部立彰化醫院採檢。

更多新聞: 新北疫情升溫 侯友宜:思考興建方艙醫院

16日深夜,衛生福利部立彰化醫院前,醫護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衣,來回奔忙;大批民眾排隊等著採檢,空氣中瀰漫不安氣氛。葡萄家族5/8赴麗園飯店 彰衛局叩1300人採檢採檢民眾表示,「當然有嚇到啊,因為一下子說要篩檢,一下子說自我健康管理,一下子說有症狀才要,有些人說沒有症狀的不用,我覺得這樣我們會很混亂。」

彰化縣政府衛生局,針對5月8日中午,曾經到花壇鄉全國麗園飯店,參加喜宴的1300人,發出緊急快篩動員令,有身體不適的民眾,請快來篩檢。葡萄家族5/8赴麗園飯店 彰衛局叩1300人採檢彰化成了雙北之外,全台第三大感染區域,17日再增加5例,累計已經有20例,其中葡萄家族就讀國小的外孫也染疫,班級已經停課。在喜宴中,與葡萄夫妻同桌吃飯的3人也確診,還有萬華家族就讀彰泰國中姪子的同學也被感染,全校緊急停課至5月30日。葡萄家族5/8赴麗園飯店 彰衛局叩1300人採檢仔細推敲,葡萄家族與萬華家族,都是因為近距離同桌吃飯,使得疫情擴大。

只能說,病毒向外擴散,速度之快,讓人措手不及,每個人都必須做好自主衛生管理,不要害人害己。

(民視新聞/劉朝陽、李文華、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漫畫店也要關!新北即起關閉8大類場所「違規重罰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