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5名長者被誤打「生理食鹽水」 日本接種疫苗烏龍不斷

目前日本已有65萬例肺炎確診病例,施打疫苗成為控制疫情唯一解方,官方也從今天起,開放東京和大阪一般民眾預約大規模接種,最快5月24號起就會開始施打。但另一方面各地的高齡人口接種卻是出包不斷,除了沖繩發生有5名老人,被誤打了生理食鹽水外,愛知更發生有一名老婦,在同一天被連打兩次疫苗的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已接近第四級防疫」!侯友宜:現在是嚴格執行期、違反指引就開罰

日本防衛省官員17日上午,視察位於東京的疫苗接種會場,為因應即將開始的一般民眾接種,防衛省將派出280名醫療隊員,分別支援東京和大阪的接種會場,加上民間醫護的支援後,目標兩地單日施打量將達到1.5萬人。

沖繩5名長者被誤打「生理食鹽水」 日本接種疫苗烏龍不斷

日本副防衛大臣中山泰秀說,「這將是自自衛隊創始以來,首次的防疫作戰行動,希望大家能全力合作讓行動順利完成。」東京和大阪也從17日起,開放一般民眾網路預約疫苗接種,最快從24日就會開始施打,而預約系統一上線立刻就被民眾擠爆,大阪市一星期份額的2.5萬劑,更是在短短25分鐘內就被爭搶一空,日本全國為了接種疫苗動起來,但也發生不少問題。沖繩的浦添市在15日,就有5名老人誤被注射不含疫苗的生理食鹽水。

沖繩5名長者被誤打「生理食鹽水」 日本接種疫苗烏龍不斷

沖繩浦添市長松本哲志說,「此次發生了誤接種生理食鹽水的意外,我們對相關人士們感到非常抱歉。」市府方面表示,當天一共有212人前來接種,事後清點才發現有人被誤打生理食鹽水,事後也將進行抗體檢查,確定是哪些人沒被打到疫苗。除此之外,愛知縣更發生一名80多歲老婦,在同一天內被誤打2次疫苗的狀況。

沖繩5名長者被誤打「生理食鹽水」 日本接種疫苗烏龍不斷

TBS主播表示,「豐橋市方面表示這間療養院13日時,原本是讓入院老人排隊接種,但中途就改為由醫師沿桌施打,結果接種後坐在一旁休息的老婦人,就誤被施打了第二次疫苗。」事後這名老婦雖沒有出現明顯不適,但短時間內仍需要持續觀察,日本疫苗接種烏龍狀況頻傳,如何讓民眾安心成為重要課題。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投騎車未戴口罩罰1.5萬?男散布謠言最重罰3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