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升三級警戒!籲使用記名電子票證搭乘大眾運輸

雙北市防疫升到3級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大量通勤族湧入捷運站,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應該將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記名,才能落實實聯制搭車,總統蔡英文也PO文呼籲,而根據統計從週日疫情記者會後到週一早上10點,已經新增8萬張悠遊卡,完成記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止疫情擴散請宅在家!基隆廟口夜市休市至23日

雙北防疫進入三級警戒後,第一個上班日,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龐大通勤族,該如何落實實聯制。雙北升三級警戒!籲使用記名電子票證搭乘大眾運輸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悠遊卡、一卡通和icash三大票證,目前只有30%完成記名,捷運站特別在閘門擺出QRcode,民眾掃描後只要輸入卡片右下角的卡號,再輸入身分證號、出生年月等個資驗證,短短3分鐘內就能完成記名程序。雙北升三級警戒!籲使用記名電子票證搭乘大眾運輸有外籍移工,特別跑到捷運站,請站務人員協助登錄,也有通勤族搭車前順手掃描QRcode,根據悠遊卡公司統計,從週日疫情記者會後,到週一早上10點,已經新增超過8萬張卡完成記名,不過提醒信用卡聯名卡、市民卡、敬老卡及學生證都已經是記名卡,不需要額外登錄。雙北升三級警戒!籲使用記名電子票證搭乘大眾運輸總統蔡英文也特別PO文,呼籲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時,先掃描記名,如此一來若有確診者搭車,疫調時就能清楚掌握進出車站,以及同時搭乘的民眾在第一時間通知,通勤族防疫動起來,就從電子票證記名開始。

(民視新聞/王富民、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文化大學1學生確診 校內緊急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