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經濟部證實1員工確診 即起展開分區辦公、禁止兩區人員越區交流
經濟部17日證實1員工確診。圖非當事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本土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經濟部今天表示,有一位同仁因曾前往特定疫情熱區附近,並出現不適症狀,進行採檢後,已接獲通知為COVID-19確診個案。

更多新聞: 防疫優先 台南市府統一戶外窗口洽公

經濟部指出,同仁確診後隨即啟動分區辦公應變機制,已於今日展開分區辦公(分二區)相關作業,未來兩區人員杜絶越區交流,實體公文嚴禁跨區分流,必要的會議將盡量採視訊方式辦理。

至於與該同仁頻繁接觸的5位同仁,也依照防疫的指引建議,自即日起至5月27日採行自主隔離,隔離期間如有不適症狀應即通報,屆時將有專人護送就醫。

經濟部也已於昨天完成辦公場所全面消毒,並要求所有同仁配戴口罩,以及落實勤加洗手的衛生習慣。民眾洽公部分,也有新的實聯制、動線指引及相關規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明起停課至5/28 柯文哲:先停兩週之後每天宣布最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