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餐廳變「洗招牌」?基隆環保局澄清:負責公領域

基隆昨天新增兩例確診個案,環保局人員開始全面大消毒,有民眾發現工作人員,朝著愛四路一家位在二樓餐廳的招牌猛噴,讓人還以為是洗招牌,環保局說因為水壓太高所導致。由於恰巧碰上愛四路夜市自主停業一周,攤商澄清,表示他們停業與確診者無關。

更多新聞: 新聞觀測站/疫情危機再起警戒升級!台灣防疫下一步?

消毒車對著二樓店家招牌,狂噴消毒水,但店內燈還亮著,明顯還在營業,朝著招牌猛噴的舉動,引發民眾圍觀,甚至還有人以為是在清洗招牌嗎?消毒餐廳變「洗招牌」?基隆環保局澄清:負責公領域基隆市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店家他們是屬於私人區域,我們在這呼籲店家,要進行預防性消毒工作,公共區域的部分就由環保局負責。」消毒餐廳變「洗招牌」?基隆環保局澄清:負責公領域戶外由市府負責清消,只是因為水壓太強,才會讓人以為怎麼只對著招牌消毒。之所以要消毒,是因為傳出這裡是確診的足跡,但剛好基隆愛四路夜市,176個攤商自主停業到下周一,網路上有人把兩件事情連結在一起,遭到攤商駁斥,自主停業跟確診者無關。消毒餐廳變「洗招牌」?基隆環保局澄清:負責公領域愛四路夜市商圈促進會主委陳維正表示,「自主性的喔,我們自己要管理我們的夜市,衛生跟疫情的關係,我們休息一個禮拜,到下個禮拜一開始,如果疫情沒有嚴重的話,我們會繼續營業。」消毒餐廳變「洗招牌」?基隆環保局澄清:負責公領域只是網路訊息真的不能亂傳。基隆當地社團上,瘋傳這位基隆高中生確診者,他的足跡、家人工作等相關資料,甚至連病歷號碼都有,有網友直呼太誇張。消毒餐廳變「洗招牌」?基隆環保局澄清:負責公領域基隆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呂景發表示,「這個訊息經本局向,基隆市衛生局查證,屬於不實的訊息,陸續有查獲通知,相關轉貼以及po文的民眾,總共有六人到案,這部分後續的追查,目前警方本局已經有鎖定,相關的發布源頭。」消毒餐廳變「洗招牌」?基隆環保局澄清:負責公領域疫情升溫,散布不實訊息,人心惶惶,不但無助防疫還觸法,就算轉傳也不應該,一切消息應以政府單位發布為準,千萬別亂傳。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市宣布 高中以下學生明起可請「防疫假」不到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