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示範一次,2週內解除3級」網路流傳正能量金句爆紅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雙北市第3級疫情警戒從5月15日開始、持續到5月28日。而近期網路上流傳一句防疫金句,「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2週內解除3級」,引起民眾共鳴,希望以正向防疫,打贏抗疫持久戰。

更多新聞: 熱帶氣旋強襲印度 15萬人撤離8人喪命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連環爆,雙北警戒從5月15日開始,調升至第3級,網路上出現精神喊話。「只示範一次,2週內解除3級」網路流傳正能量金句爆紅「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2週內解除3級」,這句話被網友封為振奮人心的防疫金句,在社群平台上廣傳,包括立委王定宇、藝人浩角翔起網紅阿滴等都轉發到自己的臉書,也引起民眾共鳴,看好正向防疫的力量。「只示範一次,2週內解除3級」網路流傳正能量金句爆紅民眾謝先生表示,「有專家說未來雖然(確診)人數會增加,可是7天之後他的疫情就會往下,(確診)人數就會往下,所以我覺得台灣應該是可以(挺過)。」「只示範一次,2週內解除3級」網路流傳正能量金句爆紅然而北市聯醫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表示,要在2週內把疫情控制壓零有難度,短期目標是將疫情圍堵在北台灣,不擴散到中南部。「只示範一次,2週內解除3級」網路流傳正能量金句爆紅民眾王小姐表示,「我不覺得2個星期來得及耶,因為好像這個變異病毒他的,潛伏期是比較長的,也許(第3級)時間再長一點吧,大家忍耐一下。」「只示範一次,2週內解除3級」網路流傳正能量金句爆紅國際媒體也爭相報導我國本土確診激增,美聯社指出,台灣正面臨疫情爆發以來,最嚴重情況。「只示範一次,2週內解除3級」網路流傳正能量金句爆紅彭博社則點名,台灣與新加坡近期都面臨疫情威脅,恐讓防疫模範生的形象蒙塵。

不過日本網友,PO出日本、台灣兩地街頭照相比,大讚台灣200多例確診就「自主封城」,十分團結。

期盼台灣民眾繼續維持防疫自律,才能打贏這場抗疫持久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消毒餐廳變「洗招牌」?基隆環保局澄清:負責公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