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疫情連環爆 土耳其:「移除」台免PCR證明
土耳其民用航空總局已將台灣從入境不必檢附核酸檢驗(PCR)陰性報告的國家名單中移除。圖為桃園機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確診病例近日激增。土耳其民用航空總局已將台灣從入境不必檢附核酸檢驗(PCR)陰性報告的國家名單中移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上班上課注意! 蔡英文籲「使用已記名電子票證」搭乘

土耳其民用航空總局(SHGM)昨天更新公告,將台灣和以色列從入境土耳其不必檢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核酸檢驗(PCR)陰性報告國家名單中移除。

SHGM於4月下旬上一次公告時表示,來自香港、中國、台灣、越南、澳洲、紐西蘭、新加坡、泰國、韓國、以色列、日本、英國、拉脫維亞、盧森堡、烏克蘭、愛沙尼亞的旅客,自5月15日起前往土耳其搭機時不必檢附PCR陰性報告。

SHGM昨天的公告已將台灣和以色列從名單上移除,未說明原因。

台灣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升溫,本土確診病例近日激增。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過去一週以來急速升高,土耳其對以色列嚴辭譴責。

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官網也已將台灣、以色列從搭機免檢附PCR陰性報告國家名單中移除。

當局規定,自2020年12月30日起,抵達土耳其的所有旅客必須檢附出發前72小時內採檢的PCR陰性報告。搭機旅客須於登機報到時向航空公司出示證明文件。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重啟邊界救經濟?澳洲總理仍堅持「一年後」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