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升溫假訊息頻傳 鄭運鵬:「散布疫情黑數謠言」對國家傷害更重
鄭運鵬呼籲不要再傳有確診黑數,政府絕對不會隱瞞確診數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15日全台灣新增180例本土確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雙北進入第三級警戒,昨日又再爆增206例本土確診,引發全民憂慮,然而在人心惶惶的時候,假訊息也跟著頻傳。昨日陳時中在記者會已呼籲不要再傳播假訊息。今(17)日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在臉書發文疾呼「不要傳播沒有根據的疫情黑數謠言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碩1員工採檢陽性 公司大消毒、分組分流上班

鄭運鵬批評,在疫情緊繃的時候,散播疫情黑數的謠言製造者數量比確診者還多,「對國家的傷害比疫情更重」。呼籲不要再散布沒有根據的疫情黑數。

鄭運鵬點出幾個觀察指標,要民眾相信政府並不會隱瞞確診數字。首先,鄭運鵬指出,病人不會待在家裡等死,所以,基層門診、救護車出勤,有沒有爆量?這是其他國家在疫情爆量初期的通例,台灣並沒有,所以沒有黑數。(有確診者等待救護車收治,可以算在安排的問題,不算爆量的跡象)

鄭運鵬也表示,目前並沒有一線醫護人員(具名或不具名)、地方政府,指控他們發現的確診者沒有被通報出來,所以表示確診者都被指揮中心發佈。

此外,鄭運鵬也說,這一年半來台灣的指揮中心資訊透明又迅速,除了中國在講風涼話之外。

而至於要如何提出數據證明政府公布的是透明的,鄭運鵬表示,「因為沒有黑數,所以我也沒有數據可以證明政府數據是透明的」,他強調「大家信任指揮中心的數據就可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疫情滾雪球!柯文哲籲齊心抗疫:洪峰可能還沒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