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市、新竹縣市跟進 明起高三和國三生可請假不到校
新竹市傳確診明起高三國三宣布停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台疫情嚴峻,除了雙北、高雄、宜蘭和基隆,新竹縣及新竹市宣布明天開始高三和國三生可請假不用到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跟進!市府宣布國三及高三生明起停課

台灣疫情爆發,昨天單日創本土206例新高,新竹縣、新竹市、桃園市等三縣市共同宣布,高三及國三學生從明(18)日起至5月28日,可請假不到校。

新竹縣楊文科縣長、新竹市林智堅市長及桃園市鄭文燦市長,今(17)日上午透過電話討論,共同決定三縣市高三及國三學生,從5月18日起至5月28日止,可請假不到校上課。

高三部分,請學生在家專心準備大學指考;國三學生可按照防疫需求安排,各校將按照既定課程協助遠距教學。請假不到校學生,將不會列入出席率計算,也不影響出缺席統計;若需評量則按照評量準則辦理補評量作業。本府教育處提醒各校,針對請防疫假未到校學生,需追蹤學生學習情況與健康狀況。

目前雙北所有學校的高三、國三學生今可起在家採遠端叫學。其中疫情嚴重的萬華老松、龍山、瑩橋和雙園國小明天開始全校停課一週到24日。

除了新竹,雙北、台南、高雄、宜蘭、基隆也宣布高三及國三學生暫不用到學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0家店假關門真營業 !台南開罰還公布店家名 陳其邁:高雄娛樂場私自營業斷水斷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