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政府不用怕!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在台外國人直呼「有信心」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第三級警戒引起民眾恐慌,YouTuber夫妻檔Victor和Grace表示,對台灣防疫有信心。(圖/翻攝「Victor x Grace」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繼5/15新增180例本土案例後,5/16再新增206例本土個案,創下疫情以來新高,雙北市更是在15日提升為第三級警戒。這數據讓許多台灣人陷入恐慌,而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Victor」和台灣女孩「Grace」,訪問了住在台灣的外籍友人們,他們表示雖然疫情似乎有些蔓延開來,不過,大家都一致認同,台灣的防疫相當完善,認為只要配合政府措施,一定可以度過此次風波,對台灣疫情可說是感到相當樂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4確診者足跡曝光!搭937公車、薄多義、內壢家樂福

從台北到台中旅遊的友人們,表示兩人只在郊區觀光,並開玩笑說「終極社交距離就是遠離市中心」,不過也無奈表示,因為景點幾乎都沒營業,什麼都不能做的情況下,只能立刻回台北,然後乖乖待在家,並提議在家做些平常不會做的事情,才不會太無聊。而住在桃園的友人則表示,不只超市食物被搶光,連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也買不到,讓他擔憂地呼籲,將物資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尤其是長者或不方便出門的人士。

第三級警戒引全民恐慌 超市掀囤貨潮、社會瀰漫恐慌感
外籍友人建議疫情間,乖乖在家練習做蛋糕,搞笑稱法國人人都成大廚了。(圖/翻攝「Victor x Grace」YouTube)

另外,在天母開餐廳的友人直說,應該是人潮滿滿的星期六晚餐時段,在第三級警戒的影響下,預約都被取消、店內空無一人,只能調整成以外送為主。而在中台灣的友人表示,還沒見到搶物資的情形,大型賣場也照常營業,但全部實施「實聯制」,包括健身房、夜市等都全部關門不營運。

第三級警戒引全民恐慌 超市掀囤貨潮、社會瀰漫恐慌感
開餐廳的友人直說,疫情影響相當大,店內空無一人,只能改做外送餐為主。(圖/翻攝「Victor x Grace」YouTube)

上週以來的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在週末達到顛峰,雖然還沒實施封城措施,但在政府以及許多網友的接連呼籲下,讓原本假日應人潮洶湧的各大商圈,罕見地相當冷清,高度的自律性,讓許多外籍人士相當震撼,也都表示對台灣防疫非常有信心,並紛紛喊話配合政府、不要過度恐慌,換個方向想,多待在家反而能增加與家人間的相處時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文化大學1學生確診 校內緊急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