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彰化篩檢站百人篩檢醫護累垮 累癱扶竿插腰畫面曝光
疫情爆發,民眾湧現快篩站讓醫護人員體力不堪負荷。(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爆發,陸續傳出疫情,各縣市在指定地點設立篩檢站,讓許多民眾想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到場進行快篩。彰化縣傳出「葡萄家族群聚案」,今天(17日)彰化醫院採檢團隊現場共分5線,配置醫師、護理師、感控人員及行政人員20多人進行篩檢作業,現場將近尾聲時,指揮者已經累癱蹲在地上,畫面看了相當不捨。

更多新聞: 雙北禁室內5人群聚!6人打架鬧事 、一家10口吃牛排全開罰


心疼!彰化篩檢站百人篩檢醫護累垮 累癱扶竿插腰畫面曝光
彰化「葡萄家族群聚案」,彰化醫院設立快篩站圍堵疫情。(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17日上午彰化醫院採檢團隊,將採檢貨櫃屋及採檢車運抵全國麗園大飯店第一停車場,現場採檢人員進行資料核對後,讓員工逐一進行採檢,經過1個多小時採檢結束。部彰副院長黃伊文表示,員工相對高風險,所以由採檢團隊到場,避免員工移動場所,以增快採檢速度。黃伊文指出,有症狀者快篩只要20分鐘即可知道結果,無症狀者用一般篩檢也只需要4小時時間,預計今晚結果就能出爐,陰性者也需要自主管理14天。

彰化縣衛生局在公告篩檢訊息後,許多民眾急著到急診室採檢,除了醫療人力疲憊外,複雜的篩檢程序讓有些民眾也會有情緒性上的發言,黃伊文表示都能理解;在現場將近尾聲之際,有醫療人員疑似因為體力不支,單手扶著竿子蹲坐在旁休息,畫面讓人看得相當不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3C/散熱強到更快的產品都能沿用?TEAMGROUP T-FORCE CARDEA ZERO Z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