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不戴罩瘋戶外爬山!金曲歌后收「部落求救信」曝原住民崩潰了
金曲歌后阿爆收到來自部落的私訊,幫忙呼籲民眾疫情升溫不要再沒事往山上跑。(圖/翻攝自阿爆臉書)

娛樂中心/李家穎報導

台灣疫情升溫,今(17)日新增333例本土確診、2例境外確診,金曲歌后阿爆(阿仍仍)也接到原住民同胞的私訊,希望民眾不要再沒事跑去爬山,「部落老人家很恐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確診連三天破百提早升四級?陳時中:現在監測疫情比較重要


民眾瘋爬山健身不戴罩!金曲歌后收「部落求救信」曝原住民崩潰了
阿爆也表示,山上部落大多是老人與小孩,抵抗力低若是生病車程也是問題。(圖/翻攝自阿爆臉書)


阿爆收到網友私訊,希望可以幫忙宣導呼籲,疫情升溫不要再沒事往山上走,「老人家也很恐慌遊客騎摩托車又是開車來登山,因為他們躲不了。」,阿爆也表示這是來自部落的提醒,希望大家好好戴好口罩,待在自己家中。阿爆也表示,「部落大多是老小,醫療資源也有限,有些地方看個病就是一小時車程起跳,受感染會非常麻煩辛苦,麻煩大家告訴大家了吼。」。一樣是原住民的歌手羅美玲也在下方留言,表示現在不少山上的文建站都停了,只能直接送餐到家中,所以希望平常不要隨便上山,以免疫情擴散。

民眾瘋爬山健身不戴罩!金曲歌后收「部落求救信」曝原住民崩潰了
阿爆收到網友私訊。(圖/翻攝自阿爆臉書)


不少民眾也留言「昨天去舊部落工作,發現上山的外來遊客變多了,而且都不帶口罩!」、「還有可以不要回南部嗎?就好好在家不行嗎!」、「年輕人傳播病毒,慘的是復原能力差的老人阿」、「大家都戴好口罩,好好洗手就能沒事,但去爬山的人大多不戴口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先別轉傳! 散播疫情不實消息者最高可罰3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