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月底有到萬華足跡 莊人祥:最早個案發病日「4/6修正為5/14」
莊人祥今更正,該個案雖在4月6日有上呼吸道症狀,不過都是已拖很久的症狀,後來根據其描述、PCR核酸與血清抗體等檢驗結果,將其發病日修正為5月14日。(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新增本土個案今又創新高,為333例。而昨新增的一個案發病日早在4月6日,引發外界擔憂恐存在「三條平行傳播鏈」。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更正,該個案雖在4月6日有上呼吸道症狀,不過都是已拖很久的症狀,後來根據其描述、PCR核酸與血清抗體等檢驗結果,將其發病日修正為5月14日。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補充,不能單用三個地方有大量確診,就定論為「三條平行傳播鏈」。

更多新聞: 民眾不戴罩瘋戶外爬山!金曲歌后收「部落求救信」曝原住民崩潰了

指揮官陳時中昨公布,當天新增的206例本土確診病例中,有人4月6日就發病。此引發外界擔憂,顯見4月初,病毒已經在社區流竄,可能與華航諾富特、台北萬華茶藝館同時發生,恐存在「三條平行傳播鏈」。

陳時中對此回應,發病是很籠統的說法,沒法確定那時候的發病是否由COVID-19病毒所引起,「以他的發病日4月6日來看,可能性不能說完全沒有,但相對低,還是4月30日後有相關足跡在」。張上淳則表示,此三個事件目前看來都是同個病毒序列,不能單單用三個地方爆發確診來推斷,「更往源頭看,確診人員彼此之間有相關來往,所以不容易說是三條平行傳播鏈」。

莊人祥也更正,該個案雖在4月6日有上呼吸道症狀,不過都是已拖很久的症狀,後來根據其描述、PCR核酸與血清抗體等檢驗結果,將其發病日修正為5月14日。莊人祥昨指出,此個案在4月30與5月10日有去萬華遊玩,5月13日收到細胞簡訊後於5月15日到醫院採檢確診,本身並不住在萬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新北今再增148本土! 侯友宜14:40召開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