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超多人排篩檢!  新北聯醫板橋院區篩檢站5/18上午8時發號碼牌
新北聯醫板橋院區設置社區篩檢站,由於不少民眾到場排隊,明天將從上午8時開始發放號碼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繼台北市萬華區設置採檢站後,新北市也在今天啟動聯合醫院板橋院區篩檢站,首日開設時間為下午2時至晚間9時。不少民眾上午就到現場排隊等候,首日限量200個號碼牌已經在中午12時全數發放完畢。由於排隊人數眾多,18日起新北市社區篩檢站從上午8時開始發放號碼牌,採限量一次發放完畢,9時起陸續採檢。

更多新聞: 財經/ARKK高點回檔35% 你還跟著新聞盲目買基金嗎?

台灣COVID-19(武漢肺炎)兩天內新增500多例本土個案,以雙北的病例最多。新北市今天起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設置「社區篩檢站」,設置第一天從下午2時開始,原公告下午1時起發放200個號碼牌,不過民眾從早上7時30分就陸續到場排隊等候,至上午11時,排隊人數已經達160人。

由於天氣炎熱,加上有不少年長者,為避免群聚感染風險,故提前於上午11時30分左右提前發放號碼牌,領取號碼牌的民眾得依照號碼牌上的登記時間,再抵達篩檢站報到進行採檢。首日限量200個號碼牌已經在中午12時全數發放完畢,新北聯醫呼籲有需求的民眾今天不要前往,可轉往17家採檢醫院進行採檢。

新北聯醫表示,新北市社區篩檢站18日上午8時開始發放號碼牌,採限量一次發放完畢,9時起陸續採檢,請市民耐心配合。新北聯醫呼籲社區篩檢站優先採檢以居住板橋區、有萬華高風險區活動或接觸史者為優先,要篩檢的民眾記得攜帶健保卡,全程配戴醫用口罩,請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另外,有篩檢需求也可逕洽全市17家採檢醫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六寮古道山排田 體會先民開墾時的艱辛 |飛閱文學地景 Ep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