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修法設「黃曙光條款」? 總統府:國軍人事都依規定進行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前有媒體報導「拒絕黃曙光條款!參謀總長黃曙光向高層寄出退伍報告 表明不求官不延役」,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回應,國軍人事的處理程序都依照規定進行,這類對於國軍人事的過度臆測,無益於國防戰力的提升,也無助於國軍整體士氣,呼籲有心人士適可而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配合宅在家!六福村宣布明起休園至5/28

針對有媒體一則「拒絕黃曙光條款!參謀總長黃曙光向高層寄出退伍報告 表明不求官不延役」之報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該則報導並未向總統府求證,國軍人事的處理程序都依照規定進行,再次呼籲媒體在報導之前應妥為求證。

張惇涵說,總統府尊重立法院對於「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的討論與決議,但依照草案內容,無論修法與否,生效日期都在黃曙光總長退伍之後,不適用於黃總長,也並非為黃總長量身打造。他也說,部分人士刻意解讀為因人設事的條款,對於一生為國家奉獻的國軍將領來說,並不公平。

張惇涵說明,相關修法的考量,是基於區域安全局勢而採取必要的制度面修正。由於上將服現役最大年齡為64歲,而自2013年「國防部參謀本部組織法」施行後,歷經7任參謀總長平均任期只有14個月,過短的任期,不利於重大政務及軍事整備之延續,而有適度放寬服役年限的必要。因此,草案增列參謀總長得由總統核定延長,惟以一年為限,不受上將服現役64歲的最大年齡限制。

張惇涵強調,總統蔡英文在國防改革上,致力推動國防自主,包括如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潛艦國造都是重要任務,也是強化國防戰力的重要政策,這些政策並不會因為國軍將領的異動而有所改變。

總統府也呼籲,對外在區域局勢受到國際關注,對內國內疫情嚴峻的當下,這類對於國軍人事的過度臆測,無益於國防戰力的提升,也無助於國軍整體士氣,呼籲有心人士適可而止。只要是優秀的國軍人才,蔡總統都會全盤考量、適才適所,務必將國防整體戰力完整強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張志豪助理家人染疫 侯友宜13號同台視察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