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奧運國手 國訓中心禁外出至5月28日

國內疫情升溫,為了保護台灣奧運國家隊的選手,避免染疫風險,高雄國訓中心也超前佈署,宣布從今天起到5月28日,所有在國訓中心的培訓隊,教練和相關人員,全都禁止外出,周末也只能在營休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新增12例!足跡含三重客運、搭台鐵往返內壢萬華

東京奧運倒數只剩66天,選手們都努力備戰,不過疫情持續擴大升溫,保護好健康避免染疫,是當前重要課題,國訓中心即日起晚上時間禁止選手外出,周末也只能在營休假。

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說,「以前他可以在五點半訓練完之後,可以外出到九點半回來,但是現在感覺到必須要減少接觸,假日這個禮拜六禮拜天就沒有休息,因為現在很多人放假需要回北部,你回北部的話現在北部的疫情,在公車上捷運上路上,都不知道會怎麼樣。」

保護奧運國手 國訓中心禁外出至5月28日

高雄國訓中心不得外出的規定包括限制了奧運培訓隊的選手,教練和相關人員,將持續到5月28日,和雙北地區第三級警戒的截止時間相同,目的就是為了保護選手。

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說,「等於是保護選手,萬一哪一個有問題,結果跟他有接觸的人都要被隔離,一般人被隔離居家檢疫就好了,這些選手被隔離就沒辦法訓練了。」

保護奧運國手 國訓中心禁外出至5月28日

目前除了空手道、輕艇激流和競速、划船、角力、田徑等項目的選手,都因為之前出國比賽,正在進行回國後14 7的居家檢疫,其他項目選手都已經在國訓中心裡。

(民視新聞/陳建君、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武肺累積確診逼近70萬!札幌病床使用率達97% 醫療瀕臨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