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肺累積確診逼近70萬!札幌病床使用率達97% 醫療瀕臨崩潰

日本目前武肺累積確診數,已逼近70萬大關,多地醫療體系瀕臨崩潰邊緣,東京、大阪等9都道府縣,也因此進入緊急狀態呼籲民眾加強防疫,但全國至今仍有20個府縣,病床使用率高達5成以上,其中因為英國變種病毒蔓延、疫情急速升溫的北海道札幌市,病床使用率更達到97%,疫情嚴重程度不容小覷。

更多新聞: 外送員採陰4家人確診  曾連3天跑單憂成破口

日本為因應疫情擴大,新追加北海道、岡山、廣島等三地進入緊急狀態,各地出入人潮也明顯減少。最先進入第三次緊急狀態的東京、大阪等地,在長達三週的加強防疫後,染疫數字都開始有下滑趨勢,但地區醫療體系尚未解除危機,專家也再三強調絕不可輕易解封。

日本武肺累積確診逼近70萬!札幌病床使用率達97% 醫療瀕臨崩潰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只要一有鬆懈疫情就可能再度擴散,目前地區醫療體系仍是十分嚴峻,還沒有到可以討論,「怎樣可以解封」之類問題的時候。」目前日本全國仍有20府縣,病床使用率達到5成以上,而疫情急速蔓延的北海道札幌市,當地醫療體系更是瀕臨崩潰危機。札幌市內的病床使用率已高達97%,這間專門收治中度和重症患者的醫療中心,有超過半數以上患者、都是20~50歲上下的青壯年族群,而加護病床更是瀕臨爆滿。

日本武肺累積確診逼近70萬!札幌病床使用率達97% 醫療瀕臨崩潰

KKR札幌醫療中心醫師福家聰表示,「現在也不斷發生,無法服務本地患者的情況,雖然大家都在說醫療體系崩潰,但這種狀況現在已經離我們很近了。」專家也認為以目前疫情來說,各地要在5月底解封恐怕仍有難度,而另一邊岐阜縣和沖繩縣,也因染疫人數急速上升,都表示要籲請中央宣布緊急事態宣言,目標緩和醫療現場壓力。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防疫鬆綁開放室內聚餐、看電影 民眾迫不及待衝酒館開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