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深圳摩天大樓「超自然震動」上千民眾憂倒塌驚慌逃難!

廣東深圳指標性建築「賽格大廈」,今天下午突然發生劇烈晃動,上千民眾擔心大樓倒塌,急著衝下樓,火速逃離現場。不過調查地震監測數據卻發現根本沒有地震,氣象局指出當時風速也不強,非常不尋常,有專家懷疑,可能是共振現象造成,不過詳細原因還要調查。

更多新聞: 不戴就槍斃!「狂人」杜特蒂推防疫政策 63歲阿伯沒戴口罩遭處決

上千民眾你推我擠,爭相逃離現場,彷彿災難電影。

18號,廣東深圳福田區,時間接近下午兩點,明明沒有發生地震,當地指標性建築,後方這棟「賽格大廈」竟突然出現劇烈晃動。親身經歷的民眾表示,先是感受到椅子明顯搖晃,但又跟地震感受不太一樣。

民眾說,「我聽他們說這個賽格大廈在晃,然後他們所有人都出來了。」

中國深圳摩天大樓「超自然震動」上千民眾憂倒塌驚慌逃難!

仔細一看塔頂的兩根柱子搖晃相當明顯,樓高75層樓,約355公尺高的賽格大廈,內部有著名的電子商場、還有許多辦公室,因此當中有許多正在上班的民眾,擔心建築倒塌,倉皇逃下樓,而千人逃竄,大樓搖晃的驚人影像也在中國網路上爆炸性流傳,許多網友質疑大樓結構出現問題,最後深圳應急管理局出面證實,大樓確實發生搖晃。

工作人員說,「是有輕微的晃動現在不晃了,工程部正在排查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中國深圳摩天大樓「超自然震動」上千民眾憂倒塌驚慌逃難!

福田區宣傳部工作人員說,「大樓裡面的(公司)已經全面停業了,大樓所有人已經疏散了。」

工作人員用廣播宣傳疏散民眾,而當地不只沒有地震,氣象局也表示賽格廣場站測到最大風為5級,稱不上大風,應該不會影響建築。賽格大廈是目前世界最高的鋼管混凝土結構大廈,有專家認為,可能是共振現象,造成晃動。也有專家表示,賽格大廈在沒有外力影響下,出現這種情況「不太正常」,真正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中國深圳摩天大樓「超自然震動」上千民眾憂倒塌驚慌逃難!

賽格物業發展有限公司王先生說,「暫時有點異常但是現在原因不清楚,政府部門有人在這裡了,(有沒有人受傷的情況),沒有我們這邊有序疏散了,封閉管理了。」

賽格大廈是深圳賽格集團投資興建,2000年全面落成,是當地的摩天大樓,除了地上75層,還有地下4層,是中國主要的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礦機銷售地,目前大廈已經停業,何時重啟,還要等調查結果出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法國學者神分析 拿史料打臉:不曾屬於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