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再釋出2千萬劑疫苗!蕭美琴:努力爭取當中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再釋出2000萬劑武肺疫苗到海外,據了解,駐美代表蕭美琴,已向美方爭取列入優先名單,她指出台灣本土疫情出現後,美方能理解我國急迫性,外交部次長曾厚仁也說,正在努力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呼籲 全面暫停雙北實習醫學生到院

美國總統拜登一月上任後,不斷拉高美國國內疫苗接種率,目前已超過一億人接種,在量能足夠的情況下,拜登宣布將於六月底前再向海外釋出2000萬劑,包括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等美國大廠的武肺疫苗。

美國將再釋出2千萬劑疫苗!蕭美琴:努力爭取當中

美國總統拜登說,「這代表在接下來6週,美國會送出8000萬劑疫苗到海外,這佔了美國6月底前生產的疫苗13%,會比截至目前任何國家分享的疫苗都還多,比任何國家多5倍比俄羅斯和中國多,它們捐了1500萬劑疫苗。」美方釋出武肺疫苗,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已向美國進洽爭取中,她指出在本土疫情出現後,美方較能理解我國急迫性,她完全理解跟體會國人焦慮,和想取得疫苗的心境,代表處正透過各種管道爭取,希望自己為台灣生存做的努力,可經的起歷史和良心的考驗,不過這不是蕭美琴首度談論疫苗,早在幾天前受訪時,就已公開向美方喊話。

美國將再釋出2千萬劑疫苗!蕭美琴:努力爭取當中

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也表示,「我們也一直在跟美國的政府,還有國會的友人溝通,就是美國國人,施打疫苗的狀況已經到了高峰,那接下來應該是有能量,也希望美國能夠盡早,釋出他的疫苗,莫德納的部分也是本來,預期是下個月可以開始來送達,那我們也努力地來爭取,一定要如期。」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強調,「有,我們在努力,我們在努力。」我方原本積極洽購的疫苗,包括AZ的1000萬劑、莫德納505萬劑、COVAX的476萬劑,藍綠樂觀看待後續發展。

美國將再釋出2千萬劑疫苗!蕭美琴:努力爭取當中

立委(民)羅致政說,「美國現在是目前生產疫苗最快速最多的國家,所以如果美國能夠提供相關疫苗給台灣的話,我想對台灣的防疫一定有很大的幫助,那我相信以台灣跟美國之間友好的關係,美國應該有機會來展現這樣的善意。」立委(國)賴士葆則認為,「蕭美琴代表要加把勁啦,台美關係號稱這麼好,我想這個時候很需要美國的幫助。」國內疫情如臨大敵,衛福部和駐美代表處合作,希望早日讓疫苗進來,緩解國人憂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車路線行經萬華 司機自發性穿防護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