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暴增!趨緩醫療量能 新北市考慮蘆洲空中大學興建方艙醫院
本土疫情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正著手興建方艙醫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近日本土確診爆發,每日確診數大都集中在雙北地區,成為疫情主要熱區,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境內醫療量能都還足夠,但若是隨著疫情擴大,新北市也做好要效仿中國興建「方艙醫院」,目前地點也正在尋找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週兩次停電! 國民黨怒轟蔡政府誠信破功:王美花應下台


確診暴增!為趨緩醫療量能 新北市考慮蘆洲空中大學興建方艙醫院
空中大學曾被考慮被選為「方艙醫院」地點。(圖/翻攝自Googlemap)


國內昨天(17日)新增333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新北市以新增148例第二多。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潤秋補充說明,這兩天病例數暴增,確診病患主要是輕症或無症狀,已經送了68名至集中檢疫所;63名年紀大、發燒或有慢性病史的病患則送專責病房。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醫療量能不斷在做調整,目前並沒有太大的問題,他另外也表示目前新北市也快接近第4級防疫,將逐漸推動高度管制、低度活動的生活方式,呼籲市民要遵守防疫指引,並做好管制越來越高的心理準備。

另外,隨著疫情越來越嚴重,外界相當關注是否需要興建「方艙醫院」,而侯友宜表示已經指示衛生局、工務局思考興建方艙醫院,也開始著手尋找適合地點,位在蘆洲的空中大學就有被詢問過,不過經過勘察後決定暫時排除,侯友宜也表示,為了對未來有所準備,考慮要蓋方艙醫院,將朝這個方向進行當中,但仍要跟CDC取得合作。這些量能隨著疫情變化擴大,包括防疫旅館也不斷擴充,目前也夠用,將不斷做好調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破百名確診者最新足跡曝! 去過板橋多處市場、土城運動場、中和大潤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