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期間還想玩! 遊客偷跑清水地熱遭盤查:不知道宜蘭已是準三級
遊客想到清水地熱風景區遭警方盤查。(圖/民視新聞)

近期疫情持續升溫,宜蘭縣長林姿妙(13)日宣布,將宜蘭16處風景區關閉至6月8日,但昨(17)日宜蘭三星分局牛鬥派出所,接獲清水地熱風景區管理員通報,有遊客試圖進入風景區遊玩,遭勸阻依然徘徊不走,直至警方前來盤查後才離開。

更多新聞: 叫外送餐點被丟地上!和平醫護不解問:我們到底多髒?

牛鬥所所長許維棟說明,昨(17)日14時,接獲清水地熱風景區管理員通報,有9名遊客想要進入園區內遊玩,被勸導後仍持續在附近逗留不肯離去,牛鬥派出所立即派員到場處理,經盤查確認該9位遊客並非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對象,警方當場告知他們,宜蘭縣防疫警戒已提升為準三級相關規定,各大風景區自5月13日起暫時關閉,但這群遊客卻表示,自己不知道宜蘭已升至準三級防疫,只是無聊才出來走走。由於這群遊客並未硬闖入園區,警方也只能依法能勸離他們迅速離開。

三星分局呼籲,疫情嚴峻期間,請民眾減少外出,確實作好自身防護,隨時注意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佈之疫情資訊,並配合政府相關防疫規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快篩陽性率 陳時中下午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