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高官:東奧不會再延期
(圖/擷取自NHK影片)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主張取消或延期舉辦東京奧運暨帕運的聲浪增高。一名日本政府高級官員今天對日媒表示,已從去年夏天延後一年舉辦的東京奧運不會再延期。

更多新聞: 曾說疫情會爆發!楊志良預測這波「趨緩時間點」:台灣人民很棒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未平息,東奧是否舉辦引起熱議。

日本時事社報導,一名政府高官表示,東奧不會再延期,但會做好萬全的防疫措施,營造舉辦東奧的環境。

對此,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已決定舉辦東奧的時間,東奧相關人士將團結一心努力籌備。政府也會合作因應。

日本朝日新聞今天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民眾被問及對東奧的看法,結果在「停辦」、「再延期」、「今夏舉辦」這3個選項當中,回答「停辦」者占43%,居最多;其次是回答「再延期」者占40%,回答「今夏舉辦」者僅占14%。

與上次於4月實施的民調相較,最新民調顯示回答「停辦」者的比例大增;回答「今年夏天」者的比例減半。

東京奧運舉辦日期已更新為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帕運舉辦日期為8月24日至9月5日。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疫情燒!高雄市高中以下學生因疫情請假可不到校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