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大爆發!外籍教授籲:現在做好1件事 台灣每人都會是英雄
面對台灣突然嚴峻的疫情,Justin教授再次化身「口罩隊長」,告訴每一位台灣人現在也能成為英雄。(圖/翻攝自Justin in Taiwan 我不是歪國人 YouTube 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近3天新增719本土病例,讓全台人民無不繃緊神經,面對嚴峻疫情,曾在今年1月部桃群聚案當時,以幽默方式告訴台灣人,如何正確配戴口罩的外籍教授Justin,再度化身防疫英雄「口罩隊長」,碰上這嚴峻時期,他要告訴每一位台灣人,「只要乖乖做好1件事,大家都會是英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疫情為何爆發?彭博社分析:機組人員、老人恐為破口主因

目前在台灣國立大學開設英語、哲學相關課程的副教授Justin,表示自己在台灣上周疫情開始爆發時,也曾抱持不正確心態,將一位確診者走遍各地的足跡當成玩笑看待,不過他省思過後,認為社會大眾、媒體若抱持這種看戲心態,反而會讓確診者不敢表態,增加疫調困難,他認為大家應以正面看待願意誠實公開足跡的確診者,才有助於防疫。

本土疫情大爆發!外籍教授籲:現在做好1件事台灣每1人都會是英雄
Justin教授省思自己不該對願意誠實公開足跡的確診者,抱持著不適當的心態,因為這會對防疫造成影響。(圖/翻攝自Justin in Taiwan 我不是歪國人 YouTube 影片)
面對台灣突然嚴重起來的疫情,Justin教授指出現階段,其實是台灣邁向全面抗疫成功的最後一哩路,因為蔡英文總統上周已向全民報告,國產自製疫苗即將在7月有機會開放施打,只要開始施打疫苗,疫情將得到有效控制,而他屆時也會將台灣的國產疫苗作為自己的選擇之一。

在疫苗開發完成之前,他要告訴台灣人,一個「俗擱大碗」就能輕鬆做英雄的機會,不用辛苦流汗也沒有危險,只要做到一件事,每一位台灣人都是英雄,那就是「好好待在家裡」,因為這樣做才是減少傳染最好的方式。

本土疫情大爆發!外籍教授籲:現在做好1件事台灣每1人都會是英雄
Justin教授表示現在只要「乖乖待在家」,每一位台灣人就能輕鬆成為英雄。(圖/翻攝自Justin in Taiwan 我不是歪國人 YouTube 影片)

Justin認為大家只要待在家裡耍廢,輕鬆當起「沙發馬鈴薯」,就是現在最適合的生活方式,不過也笑著表示:「如果想要過得健康一些,可以傳授大家自己武術修習學到的技巧。」大家就能在家進行一些簡單運動,網友認同教授的看法,留言響應「感謝『囗罩隊長』一起守護臺灣」、「原來宅在家也可以變英雄聯盟的一員」、「健康的生活很重要」、「宅力就是防疫力」、「多吃『不要出去丸』,乖乖在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東醫院證實1院內感染者死亡 死者86歲高齡且有多重慢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