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333例本土!工作量暴增 急診醫曝「1日進食量」:病毒跟你拚了!
疫情升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工作量暴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7)日宣布,本土確診案例新增333例,其中包括40例群聚關聯不明者,隨著連續幾天本土確診破百例,除了引起民眾擔憂外,站在第一線的醫療人員也承受著巨大的壓力,一名醫師昨(17)日曝光自己的「一日進食量」,讓網友們看了好心疼,紛紛留言幫醫護加油打氣「謝謝您們,辛苦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想自行從中國買疫苗!金門縣長楊鎮浯向中央喊話盼開放

台中急診醫師魏智偉昨日在臉書粉專「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發文,分享自己一天的進食量,受到疫情升溫影響,第一線醫護工作量暴增,照片中醫師手上拿著一杯沒喝幾口的咖啡,寫下「今天的進食量只有1/3杯咖啡....病毒,跟你拼了!我們也不是好惹的」。


急診醫「1天進食量」引心疼!工作爆量喊:病毒,跟你拚了
醫師貼出自己的「一日進食量」,讓網友們看了好心疼。(圖/翻攝自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


受到台電昨晚無預警停電影響,醫院附近的區域也受到影響停電,讓魏智偉有感而發「只有我們醫院還亮著,照亮著海線」,「很像此刻的心情,即使疲憊,我們是防疫的第一道防線,也是不能被突破的最後戰線~」。

魏智偉醫師的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湧入留言,表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真的是最辛苦的!感恩您們的付出!」、「真的要好好的珍惜台灣的醫護人員,謝謝你們」、「感謝有你們堅守第一線!醫護人員與他們的家人是大家的恩人!民眾能做的就是不要再衍生出不必要的麻煩…」、「好心疼您們的辛苦。感謝您和您的家人」、「辛苦了、感恩臺灣有你們真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體育班遠距訓練發奇想!隔空盯揮棒、教射箭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