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縣市準三級警方加強稽查!違規開業將開罰6萬至30萬
新竹縣市警方加強稽查違反停業規定的業者。(圖/民視新聞翻攝)

國內疫情升溫,雙北進入第三級警戒,新竹縣市也都進入準三級,特定行業及場館須停止停業到6月8日。昨日新竹縣市警察局也前往稽查,發現仍有營業者開立勸導單或開罰,其中新竹市政府就將針對新竹市香山區的「蝦暢KTV」,5月15日、16日違規開業,開出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行動卡拉OK趴趴走恐成破口!公所要求停業

新竹市警察局三分局表示,國內疫情升溫,新竹市政府宣布5月15日凌晨零時起八大行業及網咖、電子遊戲場暫停營業,新竹市警察局三分局稽查發現,位在新竹市香山區的「蝦暢KTV」,5月15日、16日違規開業,市府將於今18日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業者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

新竹縣新湖分局指出,昨日晚間會同縣政府民政處、產業發展處、衛生局、消防局等單位,組成聯合稽查小組,持續對轄內政府所公告之禁止營業場所進行稽查,並針對轄內工業區外籍移工平常經常出入的娛樂場所,進行重點稽查,發現部分小吃店附設卡啦OK 設備,疑有經營視聽歌唱業之嫌,經警方現場勸導,並由主管機關開立勸導單,如果再有違反防疫管制規定的情形,將予以重罰,以遏止業者觀望的態度,落實防疫管制規定。

新湖分局呼籲,防疫關鍵時刻,業者應嚴格遵守防疫規定,警方除配合縣政府各業管單位實施聯合稽查外,也會不定時探訪查察,一旦發覺有違法營業的情形,將搜證移由主管機關裁罰,希望能夠透過強力執法的方式,避免業者心存僥倖,成為防疫的破口。另請民眾除生活必要的活動外,應儘量避免群聚,共同嚴守社區防線,渡過疫情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這3款」APP超熱門!疫情讓民眾狂下載 LINE、YT全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