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款」APP超熱門!疫情讓民眾狂下載 LINE、YT全輸了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讓3款APP登上下載排行榜。(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雙北進入第3級警戒,昨(17)日再度新增333例本土個案,雖然讓民眾感到憂心,但對於政府處裡疫情的表現,今天公布的一份民調指出,滿意度仍維持在6成;台灣民眾也展開高度「防疫決心」,在近期的手機APP排行榜前3名均和防疫有關,擠下常用通訊軟體Line與影片平台YouTube。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大爆發!外籍教授籲:現在做好1件事 台灣每人都會是英雄

排行第一名的app為下載次數突破 480 萬次的「臺灣社交距離」,約從 5 月 11 日開始持續霸佔 iOS、Android 雙平台排行第一;此App利用藍芽訊號的強弱,來記載使用者曾接觸的對象,如果曾和確診者相距2公尺內,接觸2分鐘以上的用戶,手機就會跳出警示畫面。接著是台北通Taipei PASS,在雙北進入三級警戒後,許多公共場所均推行實聯制,許多民眾偏好使用QR Code進行回報,也能落實「零接觸」,這也讓剛推出半年,原本在排行 30 名以外的「台北通App」人氣激增,進到Android排行榜第二名(IOS系統為第3名)。

「這3款」APP超熱門!疫情讓民眾狂下載 LINE、YT全輸了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讓3款APP登上下載排行榜。(圖/翻攝Google Play)


接著,在Android下載量排行第三的app為Google Meet,在疫情爆發後,許多企業紛紛實行採「居家上班」,也讓視訊會議的需求量大增;因此讓該app進到排行榜前三名(IOS系統為第2名)。


「這3款」APP超熱門!疫情讓民眾狂下載 LINE、YT全輸了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讓3款APP登上下載排行榜。(圖/翻攝IOS app store)










更多新聞: 防疫還想釣蝦?老闆「霸氣改店名」爆紅 網讚:護台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