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5/20 將開放更多國家於 Google Play 中下載」

在 Clubhouse 的 Android 版本正式上架 Google Play 之後,雖然短短幾天就連續進行四次更新,但也在美系國家吸引了許多新使用者加入,本周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中,Clubhouse 團隊宣佈將於美西時間 5/20 在日本、巴西、奈及利亞、印度等國家開放下載,同時也看到許多使用者會在頭像顯示自己的狀態,甚至還有很多第三方的工具可協助製作 Clubhouse 頭像,相當的有意思!

更多新聞: 台南護專不遠距教學學生反彈 實體.網路雙軌!校方:兼顧防疫及受教權

/tmp/php3jVBWp

除了 Android 版本陸續上線與更新之外,iOS 版本也將進行語言更新 (中文化?),同時將更新「誰打賞給你」以及「回覆」的選項,還會推出「過去十天你聆聽過的歷史,並且可以看到這些房間內的人,讓你可以快速找到他們並追蹤」,頭像之中也將更新更多內容,為使用者帶來更多內容,並且帶入連結功能來讓使用者加入更多創意表現!

另外還會加入更好的演算法,進而帶來更貼心的「通知」與「探索」,「行事曆」功能也會在之後加入「搜尋」以及「過濾器」,並且努力將 iOS 版本與 Android 版本的功能同步!

由於目前 Android 版本在 Google Play 中僅有美系國家可下載,台灣使用者如果想要使用的話,可透過下載 APK 的方式來手動安裝,也提供給你參考:

官方 Android 版本 APK 下載:https://ifans.pixnet.net/blog/post/230565124

免邀請碼加入 Clubhouse 的方法:https://ifans.pixnet.net/blog/post/230527948

使用者 QA:

使用者詢問部分,包含「是否可以優先觀看特定喜歡的 Club 房間?」以及「是否可以控制上台者的數量?」,還有「能不能在 Clubhouse 軟體上有傳送訊息的功能?」

未來的不久,將會提供 Club 更多的搜尋選項,理論上可以幫助使用者更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內容,至於至否控制上台數量?Clubhouse 團隊表示每間房的屬性以及主持風格都不盡相同,控制上台人數並不會刻意去做改變或提供特別的設定,但針對台上「目前誰在說話」的部份將會進行優化,讓聽眾以及台上的人可以更清楚知道誰在講話!

能不能在 Clubhouse 軟體上有傳送訊息的功能?這個問題之前也有使用者提出過,但 Clubhouse 團隊表示這項功能牽扯到很多層面,並且也是一個大工程!不過這項功能已經在內部規劃中,包含文字傳送、圖片傳送、連結、後台等等等,都會列入開發選項中,不過會在什麼時間推出呢?官方則表示還要再一陣子吧!

另外,還有使用者詢問「目前透過 Club 連結邀請的成員會立即變成 Member,是否可做改變?」,Clubhouse 團隊表示這項功能已經在伺服器上調整,接下來應該就可以看到改變囉!

下週推出的 Android 版本,預計將加入 Club 功能,大部分使用以及申請限制都會與在 iOS 方式相同,例如依據活躍度狀態才能申請 Club、每月能申請兩個 Club 等等!


文章轉載自:林小旭

更多新聞: 始料未及?雙北停課改線上教學「酷課雲」大當機師生跳腳 因應方案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