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度包機何時重啟? 外交部:密切聯繫、滾動式檢討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台灣疫情升溫,本土確診案例近幾日連續破百。針對印度包機進展、駐印度代表處同仁健康情況以及非核心業務人員返國情形,外交部回應,持續與駐印度代表處密切聯繫,期待確診人員早日康復,以維持駐處順利運作,繼續為台商僑民提供服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首波10個快篩站地點出爐!5/20起符合資格者免費篩檢

針對有關印度包機進展、駐印度代表處同仁健康情況以及非核心業務人員返國情形,外交部回應,由於印度第二波疫情仍極嚴峻,外交部、駐印度代表處及駐清奈辦事處持續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同時與台商、僑民保持密切聯繫,針對他們的需求提供及時協助。

外交部也說,同時會根據印度疫情發展,採取滾動式檢討,以便為旅居印度國人提供最適切的必要服務。除了持續協調旅行社安排包機協助有意願返國的國人外,也隨時更新駐處網站資訊,提供其他返臺航班、施打疫苗及醫療相關資訊。

外交部表示,自4月底至5月17日止,駐處已經協助138位旅居印度國人搭乘日本航空班機,經東京轉機返回台灣,其中有9位是駐處人員及眷屬。

台灣疫情嚴峻,外交部表示將持續關心並隨時掌握駐處確診同仁的健康狀況,妥善安排各項配套措施。若確診人員病情經評估須送回國內治療,外交部也將繼續申請保險公司的後送機制,目前已經協助3位同仁返台就醫,現在情況皆良好。另外,對於症狀較輕微的確診人員,外交部也積極安排國內醫療機構提供視訊看診,同時寄送醫藥物資給同仁使用,隨時提供即時協助。

對於國內各界對駐外人員健康安全的關心,外交部表示感謝,會持續與駐印度代表處密切聯繫,期待確診人員早日康復,以維持駐處順利運作,繼續為台商僑民提供服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又增2確診 縣府提升防疫機制:再加三行業暫停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