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下雨了 雷聲轟隆隆、降冰雹民眾樂翻

中部水情持續低迷,日月潭的水位也不斷下降,民眾都希望老天趕快下雨,19日午後,南投部分地區,熱對流明顯,日月潭地區終於下起滂沱大雨,雨勢持續下了2個小時,還一度降下冰雹,讓民眾相當開心。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長期抗戰 柯P向退休醫護人員發徵招令

南投日月潭週邊,下起午後雷陣雨,雨勢還不小,還有網友自拍影片,寫著竟然降下了冰雹,下午2點半左右,在南投魚池鄉水里鄉都下起滂沱大雨,雨勢來的又急又猛,民眾都希望雨下久一點再下大一點,水庫才能有進帳。

日月潭下雨了 雷聲轟隆隆、降冰雹民眾樂翻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說,「今天午後熱對流發展非常旺盛,在魚池水里竹山鹿谷一帶,都有顯著的降雨。」

這場雨下了2個多小時,氣象站說,光在日月潭就下了14.5毫米的雨量。

日月潭下雨了 雷聲轟隆隆、降冰雹民眾樂翻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說,「以日月潭本站測到14.5毫米最多,提醒民眾外出除了攜帶口罩外,要慎防雷擊強陣風及瞬間大雨的發生,未來幾天仍然是午後容易有雷陣雨發生的情況,提醒民眾除了白天注意防曬外,也可以攜帶雨具。」

水情不佳,乾旱持續,也讓日月潭的水位不斷下降,這場午後雷陣雨,無論下多或下少,都是及時雨。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傳篩檢陽性民眾亂跑! 聯醫中興院區篩檢站爆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