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大爆發 買菜族擠攤位前狂掃貨

本土案例大爆發,全台不少人停班停課,防疫在家煮飯機率大增,民眾大搶民生物資,不僅菜價飆漲,現在連五花肉也不好買,有攤商說,因為五花肉可以滷肉、包餃子,方便煮存放較長,不少買菜族狂掃五花肉、絞肉、排骨,肉銷量明顯成長,不早點來買,很快就賣光。

更多新聞: 台南老婦遭兒子傳染確診? 住家周圍大消毒 傳診所醫護救護車送採檢

買菜族擠在攤位前狂掃豬肉,因為疫情大爆發,全台不少人停班停課,在家煮飯變多,不僅菜價漲,現在傳出連五花肉、絞肉、里肌、大排骨都很缺。

這攤沒有,再去其他攤碰運氣,買菜族動作太慢,不早點買容易買不到,因為五花肉可以滷肉、絞肉包餃子,存放期限長,更成為婆婆媽媽採購首選。

台灣疫情大爆發 買菜族擠攤位前狂掃貨

民眾說,「平常都不太煮,因為年紀都大了,現在家人就很高興,我待在家裡燒飯,簡單就是一鍋紅燒豬肉燒個湯,炒個青菜就這樣簡單,太累了。」

攤商說,「五花肉、里肌也賣得很好,大家自己在家煎個排骨,買塊里肌可以煎好幾次排骨,這銷量會比較好,絞肉還有包肉粽的夾心,最近這幾個銷量有明顯成長。」

台灣疫情大爆發 買菜族擠攤位前狂掃貨

家庭主婦煩惱變多,因為孩子在家、又不敢外出吃,只好天天三餐煮,買菜買肉機率激增,又要煩惱配菜、夠不夠營養,還要煩惱食材存放新鮮度,只能說,這場疫情也讓家庭煮婦、煮夫好為難。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規劃設置30處篩檢站 龍潭、中壢、桃園3處今明設立完成